广东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广州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分享到 :

3月12日上午,广东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副主任王涛、易立及正处职以上干部,各地级以上市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杨建伟指出,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优势,编写权威的广东党史读本,撰写发表高质量的党史理论文章,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助力和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以更多的精品力作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研究室副主任王涛就学习贯彻丁薛祥同志《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作辅导报告,研究室副主任易立就学习贯彻曲青山同志《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作辅导报告。各地级市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发言,交流了去年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的经验和心得,对今年做好建党100年庆祝活动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思路和设想。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牢牢抓住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以工作实绩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