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21年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分享到 :

3月12日,成都市召开2021年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及四川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新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党史战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征、编、研、宣、审”,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和现实热度,特别是党史编研取得丰硕成果,党史宣教在全国打响成都品牌,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资政育人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党史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根本价值取向,坚持跟进党的步伐、跟进历史前进的步伐、跟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步伐,突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的展示宣传,以党的创新理论阐释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经验,始终确保“党有所需、史有所为”。

会议强调,要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通过参与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等系列庆典活动、编撰《中国共产党成都百年简史》、推动制作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芙蓉花儿红》、连播《成都党史一百年》金牌音频节目、推动革命舞剧《努力餐》和话剧《芙蓉花红》巡演、编辑《岁月留痕》(纪念建党100周年论文集)、创作推广红色歌曲《追逐信仰的光》等“七个一”重点项目的实施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全市各区(市)县党史部门负责同志、成都市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