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到 :

3月11日上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长程中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副院长苗键主持会议,副院长吴静、施昌旺,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朱贵平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程中才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辅导,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程中才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细化工作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系统深入研读党的历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程中才要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科学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导向,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进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促工作。

程中才特别强调,我院作为省委党史研究专门机构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推进党史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契机,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担当,学出成效,学出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积极为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提供优质服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史志力量。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七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