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广东省直机关工委推出“党课开讲啦”专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到 :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助力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新闻网联合推出“党课开讲啦”专栏。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纷纷走到台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为“主讲人”。该专栏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奋斗史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

3月15日“党课开讲啦”专栏正式推出,第一期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呼吸内科教授钟南山开讲。作为一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钟南山讲述了激励自己前行的革命先烈精神,同时号召广大党员认真学好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钟南山的深情话初心引来无数观众的追捧,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对接下来的“主讲人”充满期待。专栏通过视频形式传播,党的百年题材是无穷宝库,通过党课形式闪耀课堂,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开讲的“主讲人”颇受观众喜爱和信任。这将不仅仅成为党员干部“最好的一课”,也将吸引广大群众,一起受到教育和启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寻找真正的初心和使命。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