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到 :

3月9日,四川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听取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总结近年来全省党史工作,把握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党史工作的新局面。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在会上作工作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传达省委领导相关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全省党史工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发展,始终突出政治建室,在新时代中抢抓发展新机遇;始终突出主责主业,在新趋势中完善工作新体系;始终突出特色创新,在新规划中打造工作新亮点;始终突出围绕大局,在新要求中强化服务新功能;始终突出牵头抓总,在新常态中构建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了干部作风整体转变、职能作用明显提升、工作成效量质突破、党史工作的影响力感召力日益彰显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定贯彻落实全国党史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在实践中探索规律。必须以政治建设为首位要求,始终坚持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必须以党史研究为第一任务,不断筑牢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必须以资政育人为时代使命,坚定担当党史部门的政治责任;必须以服务中心为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党史为党的重要作用;必须以开门办史为科学路径,努力激发守正创新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形势任务,聚力建党百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编研立室提升研究质量水平;拓展宣教成效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注重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在“十四五”开创新局。

会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为全体参会人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成都、遂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和四川大学宣传部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全省21个市(州)党史部门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22个基层联系点党史部门负责人、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代表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