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参与主办的寻根“江西红”联合行动启动暨《红色》频道在南昌正式上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分享到 :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日报社、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的寻根“江西红”联合行动启动暨《红色》频道上线仪式于3月22日在南昌正式上线。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江西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周森昆,江西日报社社长黄万林,江西日报社总编辑张天清,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汪立夏,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副主任彭勃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仪式上,俞银先与张天清签署了共建《红色》频道协议,并当场在《红色》频道发布了全国第一条党史5G信息。

朱虹在致辞中表示,江西的红色资源具有名、优、特、多、美五个特点,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作为红色资源大省,江西在此过程中应该走在全国前列,发挥更大作用。今天,开展寻根“江西红”联合行动启动并正式上线《红色》频道,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将会为我省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打造出更好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也能助推我们的红色基因实现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黄万林在致辞中说,江西《红色》频道于2021年1月1日开始试运行,是全国第一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上线的红色文化频道。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江西有着深沉的历史责任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寻根“江西红”联合行动和开通《红色》频道,是江西日报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江西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江西红色资源,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实践,力求为全省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提供丰富素材、作出积极贡献。

汪立夏在讲话中表示,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将与江西日报社、省委党史研究室一道,共同开展好活动,在权威党史专家的引领下,同上一场江西党史的思政育人大课。《红色》频道的正式上线,定位江西,通过融媒体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发布红色江西资讯、推出红色融媒体产品等,可以说,为全省教育系统提供了一个丰富、生动的思政课教学素材库。我们将用好这个素材库,整合资源、用好资源,在全省大中小学掀起学习江西党史的热潮,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社长黄万林给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陆军步兵学院军政基础系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郑红军(大校)、井冈山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肖发生、南昌市散文协会副会长曾雅娴、井冈山毛秉华工作室负责人毛浩夫、瑞金市作协主席严帆颁发了首批“江西红色文化传播大使”聘书。

活动前,江西日报社还组织参观、展示了“赣鄱云”数据系统。当天网络参与活动人数峰值达130余万人。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