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分享到 :

3月24日,湖南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强调,要牢牢把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契机,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党史学习教育、党史资政育人积极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党史工作业绩。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作工作报告。湖南省党史联络组组长、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培义出席会议。

张剑飞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联络组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纪念活动、资料征编等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联络等特色工作,推动我省党史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学出“党史姓党”的政治站位,学出实事求是的唯物史观,学出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湖南党史资源优势,扩大视野打牢基础,突出创新提升品质,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培养人才建设队伍,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推动全省学习党史之精髓,领悟党史之灵魂,汲取党史之伟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19年以来,省委党史研究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湖湘红色基因文库》近100种书目的编写出版,为汝城“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升级改造提供指导和服务,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在湖南”专题征编,编写出版《湖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中共湖南省委工作纪事》等资料书,举办了任弼时等8场党史人物诞辰纪念研讨活动和“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等4次重大党史事件研讨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宣讲、红色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党史联络等特色工作,充分发挥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