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分享到 :

3月26日,河南省许昌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胡五岳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党史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作工作报告,市委副秘书长李振伟主持会议。

王志宏充分肯定了全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2021年党史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党史工作尤为重要。全市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发挥优势,创新方式,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一要完成重点任务。要高质量完成承担的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任务,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高质量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史宣讲,做好许昌党史资料征集编研,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强化主业主责。聚焦“存史、资政、育人”,静心搞研究,不断提升党史编研能力,用好研究成果,用活红色资源,多出党史研究精品,切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教育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高标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推出更多优秀党史资政成果,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裴红庆在报告中回顾了去年来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党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全市党史部门2021年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牢党史姓党为党的大方向。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完成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硬任务。三是聚焦主业主责,增强党史征编研究的软实力。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守好党史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五是加强服务指导,构建横联动纵协作的新格局。六是坚持政治统领,实现部门自身建设的高质量。

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党(工)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