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在宜昌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分享到 :

3月29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市领导来到宜昌党史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市委书记王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思想伟力、汲取发展动力,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国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文豹参加专题学习。

走进党史馆,市领导通过珍贵的革命文物和根据史料复原的历史场景,深刻感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宜昌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各个时期的奋斗历程,向夏明翰、赵一曼等20位生于宜昌或曾在宜昌留下革命足迹的革命烈士致敬。随后,在王立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市领导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王立指出,宜昌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蕴藏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富矿”。今天我们来到党史馆,重温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发展历程,就是要进一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立强调,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首站到宜昌,开启了宜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当前,宜昌发展的重任落在我们肩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宜昌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握机遇,接续奋斗,努力使宜昌更好扛起四个责任、带动打造四翼,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宜昌新的更大贡献。

王立要求,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要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为民初心,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学习。

(湖北省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