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到合肥作宣讲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分享到 :

按照安徽省委统一部署,3月2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同志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程中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篇明义,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等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参加报告会的合肥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党史”中铭记光辉历程,在“悟思想”中把握深刻内涵,在“办实事”中树牢宗旨意识,在“开新局”中做到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三新一高”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推动科技大创新、产业大发展、城市大建设、乡村大振兴、巢湖大治理、党建大提升,加快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合肥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报告会后,宣讲团还来到中建八局量子研究院施工现场,与工人和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