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3   
分享到 :

为充分发挥市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4月1日下午,河南省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随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到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河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封红色记忆厅(党史厅)自2018年7月2日开放以来,累计接待1222批党组织38860余名党员前来参观学习。凭借着独特的地方党史特色、多样的展示形式、丰富的布展内容,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感悟初心、锤炼党性的主阵地。

高建军一行首先来到宣誓厅,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先后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开封红色记忆等展厅。并与支部其他党员、生活馆党员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深入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在开封红色记忆厅,高建军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党史宣传片,在实物展柜前,他仔细察看,并不时询问开封不同时期的党史内容,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政治生活馆筹建、布展以及数次提升改造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建军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党史,重温红色经典中,感悟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开封实际,把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当下工作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现开封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重大战略结合起来,坚持聚焦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中,不断增强干事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体现到开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的火热实践上来。

高建军强调,要持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要学史明理,做忠诚的共产党员;学史增信,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学史崇德,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学史力行,做新征程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和出彩业绩展现学习成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全市人民的信任重托。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