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二卷正式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3   
分享到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二卷(1949—1978)已于近日正式出版,该书凝聚了陕西众多党史工作者的心血和智慧。

《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二卷共计49万字,反映了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陕西人民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以及党的自身建设的历史。该书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央有关重要文献为依据,充分吸收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党史界重要研究成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是一部正确总结历史经验的权威性党史基本著作。

《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将有力推动陕西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发挥重大作用。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