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暨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干部培训会在合肥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分享到 :

4月2日,安徽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暨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干部培训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机构改革以来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副院长苗键、吴静、施昌旺,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朱贵平出席会议。

郭强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党史工作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党史姓党、坚定自信、资政育人、服务大局、科学方法贯穿始终;要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革命文物保护等工作,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地方志事业发展,做新时代的忠实记录者、以志资政者、培根铸魂者,奋力开创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新局面。

程中才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机构改革以来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就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积极开展、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史志编纂出版工作,进一步深化史志学术研究,进一步优化史志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程中才强调,全省各级党史地方志部门和广大史志干部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阶段创造党史地方志工作新的辉煌。

培训会上,程中才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辅导报告,朱贵平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解读。合肥、淮北、金寨、休宁等4个市县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县(市、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负责人,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