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赴陈潭秋故居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分享到 :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湖北省市史志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陈潭秋故居,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图为中心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图片

天空阴沉,细雨蒙蒙。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颜宏启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陈潭秋故居,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宣誓广场和陈潭秋铜像广场,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默哀和专题讲授党史党课等系列活动。

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大型浮雕墙,在鲜艳的党旗映照下,举起右手,由中心副主任张进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接受精神洗礼。

在陈潭秋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着铜像,在庄重肃穆气氛中,集体默哀三分钟,深刻缅怀陈潭秋烈士一心为党、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和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高尚情操。

中心副主任陈军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从陈潭秋走上革命道路、作出的历史贡献、可贵的品格力量和宝贵的精神遗产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陈潭秋伟大光辉的一生。通过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缅怀陈潭秋烈士革命事迹,对陈潭秋烈士认识进一步升华,对陈潭秋烈士革命精神和革命贡献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既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通过追思先烈,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党性修养、不断升华思想境界,更是落实全市史志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有效举措。市史志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党史研究和党史宣讲,将通过不断探索党史宣教新手段、新形式,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史志部门力量。

(湖北省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席想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