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会理历史·第一卷(1924—1950)》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分享到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四川省会理县党史与地方志办公室编著,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会理历史·第一卷(1924—1950)》(以下简称《会理党史(第一卷)》公开出版。

《会理党史(第一卷)》的编写坚持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应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较全面、系统、完整地讲述了中共会理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实事求是地记载会理党组织带领会理各族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战斗历程,完整记载历史过程,真实准确的反映历史情况,客观总结历史经验,生动形象地再现历史面貌。撰写内容为会理早期共产党员的活动,红军过会理经过,中共会理组织的建立与发展,中共会理党组织的发与武装斗争,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属地区。上限自1924年中国共产党在会理开始的早期活动,下限至1950年3月会理解放。全书分为4编13章42节,附录10篇,70余幅图片,共计21.8万字。

《会理党史(第一卷)》是按照会理县委的安排部署,成立编审委员会,县党史与地方志办公室成立编写组负责编写,历时5年完成。在书稿编写过程中,州、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就起草和修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内有关部门、乡镇、协会和离休老干部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会理县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会理历史》(第一卷)评审会,报州史志办评审通过,通过公开招标后报中共党史出版社公开出版。

《会理党史(第一卷)》内文采用彩色印刷,封面硬封,标题字体烫金印刷,图文设计精美,并配有电子版光盘。本书的出版是党史工作者献给建党100周年的一份厚礼,是了解、学习、研究中共会理地方历史的教科书,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服务会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党史与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