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参观瞻仰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和王尽美邓恩铭纪念广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分享到 :

4月4日清明节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立成参观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瞻仰王尽美、邓恩铭纪念广场,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杨峰陪同。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刘浩讲解了省委机关旧址情况。

山东省委机关旧址坐落于五龙潭公园内,1925年至1927年,中共山东省委领导机关在此秘密办公,是中共山东省委机关的第一个办公地点,是济南迄今唯一保存完好的大革命时期革命旧址,是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烈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孙立成一行参观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瞻仰王尽美、邓恩铭纪念广场,缅怀革命先烈,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孙立成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南是国内最早发起成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六个城市之一,王尽美、邓恩铭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者和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为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工农运动的开启,作出了卓越贡献,用自己的热血和忠诚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火种。

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的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整理好我们党的早期革命历史文物,形成传承保护红色资源的济南特色,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方面积极探索,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指示要求,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坚定前行,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