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郎健华为党校学员作主题党课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分享到 :

4月2日上午,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郎健华受杭州市委党校邀请,为全体在校培训学员作了《红色杭州 引领潮流》主题党课。

郎健华主任围绕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历史阶段、百年来有代表性的杭州党史重要事件、杭州党史上的重要人物、杭州在国内城市群中的地位、杭州发展的经验和启示五个方面进行了清晰梳理和深刻阐述。

郎健华主任提出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中共观”“党史观”,有利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铸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好中共党史的基础上,了解、学习地方党史。

郎主任的授课即有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中共党史、杭州党史百年辉煌,又有豁人耳目、发人深思的杭州城市成功的秘诀和发展的密码解读。还深刻分析了杭州的发展是始终正确贯彻中央方针、政策,求真务实的结果,是保持一脉相承、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施政风格的结果,是充分用好历史文化名城这张金名片的结果,是始终依靠“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激励奋斗的结果,是厚植社会文明法治和清廉风尚的土壤的结果。并激励广大学员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郎健华主任的宣讲报告中既有广度和高度,又有特色和地气,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很深刻很解渴,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听后很受教育,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立足开新局、办实事,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建功立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高度重视党史宣讲,提前筹划、搞好结合、精心组织。截止目前,已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军队等单位开展党史教育宣讲26场听众5000余人。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许丹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