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召开全市史志研究系统主要负责人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0   
分享到 :

4月7日,湖北省襄阳市召开全市史志研究系统主要负责人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地方志工作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史志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史志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史志研究中心负责人、开发区办公室负责史志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李诗充分肯定全市史志部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襄阳史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史志研究系统要坚持“史志姓党”,确保新形势下史志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讲政治、旗帜鲜明守阵地、守正创新抓宣传。要突出主题主线,展现新时代史志工作使命担当,把办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作为史志工作重中之重,把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史志工作的政治任务,把传承襄阳红色文化作为史志工作的立足之基。要加强能力建设,坚持政治统领,突出“研究”属性,整合资源力量,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郝敬东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史志研究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史志工作全年共有6次得到市委领导同志批示,3次由市委办、市委督察室发文推进落实;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报告中,4次点名表扬襄阳。他对2021年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任务,具体包括做好“两书”出版和系列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授课服务、党史教育基地红色资源挖掘等工作;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史志业务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市史志研究系统前所未有的“机遇之年”,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三轮修志和专志编纂等,都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宽广舞台;同时,史志工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全体史志工作者要按照市委要求,把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作为提高本领、增长才干、检验能力的舞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练就担当新时代史志工作使命的真功夫、硬本领,努力开创新时代襄阳史志工作新局面,为“一极两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县(市、区)史志研究中心负责人、开发区办公室负责史志工作的同志作交流发言。

(湖北省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 刘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