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拓展平台扩大党史成果影响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0   
分享到 :

充分利用传统媒体,营造崇史学史良好氛围。为了紧跟时代,面向社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利用《柳州日报》作为党史“喉舌”,让柳州党史更加深入普通人的心里。《地火燎原》——柳州及周边地区地下党斗争大型系列寻访活动在《柳州日报》连续发表108期,得到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也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及专家的肯定。还把征研成果,包括出版的图书、革命遗址遗迹、烈士英雄事迹等通过《柳州日报》向社会展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让社会大众在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柳州进行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的同时,更加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国家的解放、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激励全市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家的热情。

同时,充分利用市委刊物《今日柳州》选登历年来的征研成果,让更多人了解柳州各级党组织领导全市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

放眼新媒体,不断加强党史的覆盖面和引领力。为了不断拓宽柳州党史传播的新渠道,多种方式呈现党史成果,市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利用柳州1号、柳州新闻网、柳州党史微信公众号、中国柳州政府网、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影响力大和覆盖面广的特点,强势开启党史进网络时代。分别刊登了《2020柳州抗疫大事记》、《柳州脱贫攻坚大事记》《凝固的历史——柳州古今建筑概览》等内容,传播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通过新媒体大众化、普及化的特点,使柳州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党史成果的普遍化不断增强传播引领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引导群众、引领正能量的传播。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