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到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分享到 :

2021年4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到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调研。

刘小明在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在党史著作编纂、宣传教育、服务大局、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成绩。

刘小明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党史工作大有可为。党史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史姓党”工作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党史情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高质量推进党史领域各项工作。

刘小明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给党史工作提出了一个宏大课题。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要抓住历史机遇,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一要聚焦目标发力。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深刻感悟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建设壮美广西的实践中来。二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快推出一批党史书籍,组织党史专家开展党史研究、宣传、阐释。建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助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教育。三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做实规定动作与搞好自选动作相结合,大胆创新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对内对外相结合,打造一批在全区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项目,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基本著作编纂工作,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打造一批精品力作,积极组织精干力量参与党史重大课题研究,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着力营造全社会研究党史的良好氛围。五要狠抓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党史工作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史人才的理论素养、政治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刘小明查看了近年来广西党史研究的主要成果,实地考察了广西党史陈列馆建设推进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