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出席国家粮储山东局红色基因纪念馆开馆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分享到 :

4月15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举行国家粮储山东局红色基因纪念馆开馆仪式。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寇任农等共同为纪念馆揭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处室负责同志,三三四处领导班子、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仪式。

国家储备系统诞生于战火纷飞的年代,有近70年的光辉历史,深沉厚重的红色基因传承不断、生生不息。2020年以来,新任山东局分党组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扛起诠释、传承、弘扬储备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充分利用1952年代建库时的老建筑,推进建设国家粮储山东局红色基因纪念馆,将纪念馆作为“红色基因”的存储器、转换器和放大器,打造成信仰的基石、精神的归宿、前进的动力。

纪念馆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扛牢储备责任为主线,紧扣国家储备70余年的发展历程,采用编年记事体例,以时间脉络为轴线,以重大事件为支点,共5个篇章8个展厅,分前言、正文、结束语三大部分。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档案陈列等多种形式,动静结合、形式多样、直观立体地展示了一代代储备人笃定坚守、执着追求的忠诚信念,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甘于奉献、永无怨悔的境界情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