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分享到 :

近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邀请成都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兵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重点讲述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重温百年光辉历史,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专题宣讲从思想建设、善于学习、廉政建设、统战工作等角度全面系统阐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通过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感悟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并不断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力量,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铭记百年红色记忆,讲述红色革命故事。革命理想高于天,红色故事代代传。专题宣讲从革命歌谣、美方资料、烈士事迹等多个视角,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奋斗的艰辛历程。从一幅幅图片、一份份资料、一个个故事中,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感染,深深明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伟大新中国来之不易,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不能忘记来处,不能忘却初心,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历史的沉思中走好未来的路。

传承百年革命精神,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革命史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既是一部生动的红色理想信念教材,也是共产党人保持初心、不断奋斗的不竭动力。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凝聚初心、砥砺奋进,通过编写一批党史读本、用好一批党史基地、组建一批宣讲队伍、开展一批党史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共同唱好“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