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扎实推进粤党史·史鉴廉政微警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分享到 :

自2020年4月份开始,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粤党史·史鉴廉政‘微警示’”活动,组织支部党员撰写警示类文章并在研究室工作群中及时发布,该活动是研究室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支部学习的必学内容和纪律学习教育月的重点项目。微警示文章结合身边的人与事,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学习,以案说纪,引导全体党员更深层次地了解我党的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达到了促使党员干部自我学习、自我分析、互相教育的效果。此项活动受到了各支部的大力支持,党员们认真参与,创作了不少精品警示文章。每半个月一期。4月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粤党史·史鉴廉政‘微警示’”周年总结会,通报了评选出来的八篇优秀稿件,各支部各派一名党员就微警示进行了现场案例剖析和纪律条例解说,研究室领导班子全体参加,并要求将这一强化内部教育和自我教育的微警示活动继续坚持下去,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共同营造研究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周年总结会后,研究室将已发布的微警示汇总整理制作成册,发放至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同时,微警示活动继续推进,截止目前,微警示文章已发布26篇。警示教育鸣警钟、党史学习亮初心,“粤党史·史鉴廉政‘微警示’”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问题中找方向,更进一步激励大家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