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学红色历史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分享到 :

按照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4月19日,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专家、武汉党史宣讲团副团长宋健应邀参加全市党史宣讲专题培训班,以《英雄城市 百年荣光——简述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武汉贡献》为题作党史专题培训辅导报告。全市各条战线260余名理论宣讲员参加党史宣讲培训学习。

宋健从武汉在民族解放和建立新中国革命时期的功勋不可磨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武汉地位举足轻重、改革开放新时期武汉敢为人先的成绩令人瞩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武汉勇担使命的壮举感天动地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武汉作为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他用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培训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员,为宣讲队员领学示范。他的讲课精彩纷呈,他在宣讲理论成果的同时,穿插武汉红色遗址、党史人物和红色故事,带领200多位基层宣讲员,重走了一遍武汉百年党史的奋斗之路,生动阐释了武汉是英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人民的众多彪炳史册的红色印记,引导基层宣讲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汉,培育知武汉、爱武汉的深厚情怀。

辅导报告在培训班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员们赞叹不已,纷纷表示教学既立足研究理论的高度,又有引人入胜的武汉党史故事,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发人深思。宋健要求全市各级党史宣讲员要铭记英雄城市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讲好武汉党史故事,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