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赴县(市)、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分享到 :

根据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日前,合肥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副主任张晔分别赴肥东县、巢湖市和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宣讲提纲,分别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要学什么”“学党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以及“怎样学党史”等4个方面,运用大量翔实资料和典型事例,全面、系统、深刻地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报告还结合安徽省、合肥市的实际情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征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宣讲报告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合肥理工学校、巢湖市凤凰山街道向阳社区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学校教职工、基层党员开展交流互动,现场解答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疑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