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开发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到 :

4月24日,山东省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博山区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开发工作。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许艳萍参加调研。

淄博市委旧址、原驻军军部旧址占地32亩,总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现存的市委原办公楼及原驻军办公楼,始建于1904年。江敦涛驻足大院和办公楼,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询问有关细节。淄博市委原机关礼堂始建于1952年,总占地面积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为砖混结构苏式建筑,中共淄博市第一次、第二次代表大会均在此礼堂召开,具有重要纪念意义。江敦涛看到礼堂雕砖精美、风格独特,历经风雨洗礼仍然保存完好,非常高兴,对文物保护成效给予肯定,并现场研究后续保护修缮提升工作。

江敦涛在调研中指出,淄博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留下了众多红色资源和革命遗存,是宝贵财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加强淄博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开发,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江敦涛在调研中强调,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遵循科学规划、分类管理、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的原则,切实维护红色资源原貌和特有的历史环境风貌,最大限度保持和呈现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要高起点、高标准策划利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要加强两处旧址的内容建设,对建筑物和其他配套设施进行精心梳理和提升,让红色文化更好传承下去、传播开来,将其打造成展现淄博红色历史文化的“第一炮”。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开发的政治责任,完善政策支持措施,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开创新时代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新局面。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