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次青年读书会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到 :

根据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读书活动安排,4月28日下午,研究室机关青年读书会举办“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升历史思维能力,更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活动。

读书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集中学习后,读书会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发挥青年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作用、提高能力素养展开讨论。针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读书会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学习收获。王梦頔同志作主题发言,她从工作实践、留学经历、提升历史思维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及时性、重要性,引起大家强烈共鸣。胡爱娟同志分享了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运用新媒体方面的好做法,如何借鉴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唐丽同志结合党校学习经历,畅谈了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黄玉梅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加强党史资料收集整理紧迫性,提出“党史资料就是党史工作的生命”观点,得到大家认同;宋科同志从全局性、思辩性、大历史、大学科四个角度谈如何学习党史、研究党史、运用党史。最后,大家还就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开阔视野、培养兴趣、善于积累、勇于担当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学习先锋、担宣讲重任,厚植情怀、磨砺本领、发挥特长、尽快成长,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青年读书活动主题鲜明,讨论热烈,受到启迪。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