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进入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宣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省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进入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宣教活动。

2月27日下午,研究室编研出版科科长沈翘到潮州市青少年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党史讲座,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4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潮州市委、潮州市教育局、研究室联合主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传承红色基因”——潮州市青少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韩山师范学院实验学校(集团)城西中学举行。主办方相关领导,各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城西中学师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在活动中,研究室编研出版科科长沈翘为城西中学学生作题为“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中,研究室还向城西中学赠送《潮州党史概览》《潮州市红色文化名片》《中国共产党潮州历史》(第二卷)等一批党史书籍,作为城西中学开展党史教育的教材资料。并在城西中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潮州红色文化名片》展览。目前,研究室已在我市4所中小学及高校进行《潮州红色文化名片》展览并赠送党史书籍,作为学校对学生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的教材和资料。

同时,为了提高党史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共青团潮州市委、教育局、研究室还邀请聘任了13名来自全潮州市各县区各领域的党史研究领域专家组成“灯塔导师团”。接下来,导师团将用一年的时间对接全潮州市各中小学校,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宣讲,深入浅出讲好党的故事。

(广东省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