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与驻地部队联学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到 :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与驻地部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探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措施,推动军地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创新发展 。

一是开设联学课堂。开设了国家安全教育课堂,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参观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党史馆、军史馆、荣誉室、图书室等馆室,通过一幅幅、一幕幕生动画面,了解边境管理工作,感受“工作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警民一家亲”,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强化思想共鸣和情感认同,在精神上受到震撼。开设党史人物课堂,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为支队官兵讲述党史人物,在讲述开国少将甘祖昌始终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的感人事迹时,深深感染了边防官兵,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二是强化共建措施。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赠送边境支队官兵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书籍,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见,研究转化学习成果和共建措施。边境支队发挥在国家安全教育中的作用,适度开放部队荣誉室、军史馆和一些军事活动场所,尽可能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供条件。党史部门记录好、宣传好边境支队在完成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历史画面,强化军民思想共鸣和情感认同。

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与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后,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注重调动全体民警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以学习教育促进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检验学习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吉林省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