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宁区委党史研究室精准推进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到 :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上海市长宁区党史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宣传活动开展势头如火如荼。区委党史研究室把握建党百年契机,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与全区深度融合,立体发声,精准推进建党百年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党史工作主业,打造精品编研成果。长宁区委党史研究室全面梳理、汇编中国共产党在长宁区的百年活动历程,稳步推出《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长宁区图史》《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长宁区组织史资料(2011—2021)》等编研成果,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新的成果转化。

二是结合多种活动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长宁区委党史研究室发挥专业优势,主办了“回眸建党百年,话说长宁足迹”主题展、与区纪监委、区安全分局联合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报纸主题展”“中欧友好建党百年图片展”等,为多项主题展览输送图片资源,对布展大纲提出针对性意见。同时,为解放日报“建党百年”长宁区特刊工作提供多处红色点位相关素材;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在上海长宁公众号上推送《长宁英烈志》部分英雄事迹。

三是拓展自身工作能力,服务文艺作品创作。长宁区委党史研究室立足自身服务全区,为区工人文化宫红色情景剧《享昌里418号》、区文旅局广播剧《前夜守望者》等剧本把好政治关、核准史料关,确保这批具有反映长宁地下战线的红色文艺作品真实可靠,构筑政治忠诚品质。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