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在绍兴调研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到 :

4月30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一行赴绍兴调研党史工作。

刘芸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和越城区史志办公室工作汇报,对绍兴市注重发挥资料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积极资政,以及越城区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和利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芸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史工作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党史工作的职能和优势所在。今年幸逢党的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和文献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党史宣传,扩大党史工作的影响力;同时要统筹推进其他党史和文献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资料征集、加大研究力度、加快基本著作编写。

刘芸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的“后半篇文章”。要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深入研究制约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难点痛点问题,做足改革文章,积极寻求突破,补齐工作短板,整体提升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现代化水平。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机制,大力培养青年党史专业人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史和文献干部队伍。要加大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有关重要文件以及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构建党史和文献事业新发展格局。

刘芸还实地走访调研了后堡抗日纪念堂、邵力子故居。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红、越城区委副书记钱林江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浙江省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浙江省越城区史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