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市委专题研究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到 :

5月6日,河南省商丘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会议由河南省副省长、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主持,市长、市委副书记张建慧,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市领导张弛、王全周等参加,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世海作商丘红色革命遗址建设保护利用情况汇报。

赵世海汇报了商丘红色革命遗址数量多、价值高、潜力大等主要特点,指出了红色革命遗址保护使用存在的保存不全、挖掘不深、整合不足、建设不实、师资不强、宣介不够、体制不顺等问题,提出了红色革命遗址建设保护利用项目23个,保护利用建议12条。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王战营最后强调,要全面加强对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的领导。把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把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纳入发展规划,建立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综合评价体系,推动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要切实做到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规范化。强化责任担当,确定管理主体,全面提升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水平,研究出台《商丘市红色革命遗址保护条例》,红色革命遗址保护与教育培训、扶贫开发、乡村振兴、老区发展和全域旅游相结合,形成“以用促保”的良性循环。要不断深化对红色革命遗址的开发利用。打造红色革命遗址示范点,市建设“商丘市革命历史纪念馆”,打造更多“网红打卡地”,打造传承红色基因活教材,充分利用现代融媒体技术和5G网络,使革命故事更感人,让商丘的红色资源更好地“动”起来、“活”起来。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