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启动2021年青少年“红色印记”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分享到 :

5月5日上午9时,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随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旗广场缓缓升起,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红色印记”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向今年新命名的15家党史教育基地进行授牌,向第一批党史教育基地和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赠送《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党史学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领导共同为“红色印记展示馆”开馆。上海党史教育基地红领巾寻访宝典、“红领巾心向党”绘画征集活动和党史研学行走活动同时发布和启动。

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心筹建的“红色印记展示馆”,介绍了俞秀松等团的创始人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将人工智能、交互体验等技术融入青少年党史教育运用丰富展陈方式、拉近青少年与党史的距离,打造了又一方青少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校外教育阵地。

活动现场,2011年—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党史教育成果展和“百年百幅”青少年主题绘画展进行了集中展示,革命烈士后代俞浩然同学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 “党的故事我来讲” 争当红领巾讲解员的倡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以“红色印记展示馆”为阵地,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党史学会的指导下,携手30家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百年百校专家行”“百年百幅绘画展”“百年百章行走研学”“童声嘹亮诵百年”“党的故事我来讲”“礼赞百年”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展示“红色印记”系列活动10年来的丰硕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