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分享到 :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社会、贴近群众,广东省珠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珠海市党员群众不断送出史志文化大餐。

研究室深入研究发掘珠海历史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特区改革文化,编纂出版《珠海党史知识简明读本》《中国共产党珠海历史》《见证初心和使命的珠海红色故事》《珠海市志》《珠海市情2021》《珠海村情》等一批珠海本土史志丛书,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的史志读本。

研究室还以史志文化“六进”为依托,与社区和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公交集团等单位携手合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社区赠送史志丛书和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库,在公交集团党建主题线路巴士车厢增设“党史书记展示柜”“党史读书桌”,派出党史专家为机关和事业单位讲述珠海本土党史知识和红色故事,不断丰富教育形式、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特区精神,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

(广东省珠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