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调研衡阳党史馆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分享到 :

日前,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来到正在建设中的衡阳党史馆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人。

衡阳党史馆选址于南湖公园,总用地面积约70亩,总建筑面积5633平方米。整体布局为“三馆一库”:党史展陈馆、党风党纪展览馆、党史教育交互体验馆和红色“基因库”,附设多功能红色书屋、游客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户外红色故事体验带等配套设施,计划今年7月1日前竣工开馆。目前,展品征集任务已完成98%,陈列布展已陆续展开,将努力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党史馆,努力打造成“四基地一地标”: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青少年学生德育教育基地、衡阳红色旅游地标。

邓群策来到衡阳党史馆项目建设现场,同一线工人们亲切握手,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在保质保量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邓群策实地察看了衡阳党史馆项目总体规划布局以及周边环境设施,询问了有关手续报备工作进展,了解了建设工期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衡阳党史馆项目要坚持依法依规建设,严格手续报批程序,严把项目安全质量关,加快进度,确保建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

(湖南省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