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党史工作专题发布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分享到 :

5月8日上午,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党史工作专题发布会在海埂会堂玉兰厅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杨林兴,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余红出席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宗霞主持发布会。

杨林兴从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取得新进展,党史资政打造了新平台,党史资料征编构筑了新体系,党史宣传教育打造了新亮点,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取得了重大突破,党史部门自身建设呈现了新气象,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为加强我省党的建设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等方面向社会各界介绍了云南党史工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党史工作,为党史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增添新的活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史部门要以对党负责、对党的历史负责的态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全省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党史基本著作的编撰和深化研究;认真抓好科研管理和学会工作;认真抓好党史宣传教育和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发挥好资政育人作用;积极主动服务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工作。

杨林兴、余红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杨林兴表示,全省党史工作者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云南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亚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