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平市委党史研究室设立红色教学点 研发红色精品课 弘扬四战四平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3   
分享到 :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和庆祝建党百年,吉林省四平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组建红色宣讲团、研发红色精品课、设立红色教学点,深入基层讲读四战四平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特色、引向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四战四平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过程中的一次重大战役”“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为落实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四平调研并对弘扬四战四平精神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四平市委党史研究室同志先后到沈阳博物馆、锦州博物馆、北华大学图书馆等地,挖掘素材、丰富史料,并结合四平市现有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确定了四平战役纪念馆、三道林子战斗遗址、塔子山战斗遗址等第一批12处有代表性的红色教学点位,同时,市委党史研究室同志与市委党校专家联合组成宣讲团,围绕四平解放战、四平保卫战、四平攻坚战、四平收复战等研发了12个红色精品课,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各个教学点位,现场为参观群众和市民讲述中国共产党四平历史、四战四平精神等。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讲团深入教学点位累计宣讲12次,5000余干部群众接受党史教育。

在宣讲中,四平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研究、挖掘,对课程讲稿认真审核把关,提出“四个讲清楚”的要求,即把党中央对四战四平的战略思考与正确指挥讲清楚、把四战四平对国共“重庆谈判”的作用讲清楚、把四战四平中人民军队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军事部署讲清楚、把四战四平前后期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及人民群众对党和人民军队的支持讲清楚。按照这“四个讲清楚”的要求,让四战四平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吉林省四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