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启动“铭记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暨“追寻周恩来的足迹”大型融媒新闻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3   
分享到 :

5月12日下午,由江苏省淮安市委宣传部指导,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参与联办的“铭记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暨“追寻周恩来的足迹”大型融媒新闻行动在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启动。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在致辞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以周恩来精神为教材、镜子和标尺,对标“六个杰出楷模”深学细照笃行;要有效串联淮安红色文化遗存、红色景区、红色基地,深挖、讲述历史背后的红色故事;要借力省内外媒体资源,深入宣传淮安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淮安、走进淮安;要切实做好采访协助、融媒外宣、活动联办等工作,为融媒新闻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周秉和在致辞中说,此次融媒新闻行动追寻周总理光辉的一生,从周恩来精神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融媒新闻行动将围绕“追寻周恩来的足迹”“铁的新四军”两条主线,重走周总理的故乡、求学、东征、起义、长征、抗战、解放的革命足迹,对淮安重要的红色文化遗存、红色景区、党性教育基地等进行深入采访报道。此次融媒新闻行动还将对淮安现有红色景区、党性教育基地的简介、讲解词文本进行再创作、提升,出版一本红色讲解词合集、推出一张淮安党史地图、打造一堂“红色百年”课程、举办一次党史讲解大赛等。此次融媒新闻行动将利用报纸、网站、客户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融媒体矩阵平台,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丰富手段,从4月到7月期间,通过多渠道、广覆盖、立体化的报道,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