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赴南京市调研党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分享到 :

5月11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一行,专程到南京市玄武区调研党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缪毅,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副主任方芳,南京市玄武区区委书记闵一峰、副书记林武平、组织部部长贾慧、宣传部部长施扬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杨将军巷9号南京D9文化街区、玄武区梅园新村34号南京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小红梅”信仰生活空间和梅好生活空间,以及玄武区退役军人主题馆开展调研。每到一处,邢光龙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当地用好用活党史资源,规划初心之路实境教学路线情况。邢光龙指出,玄武区地处南京核心城区,属东部战区,有着十分丰富的党史军史资源。这次推出的“玄武初心之路”实境教学路线,通过实境观摩、情景体验、在线视听等手段,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打造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玄武样板”,很有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摸清资源底数,科学制定保护规划方案,把红色资源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各级党史部门要积极服务党委中心大局,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深化研究阐释,梳理历史脉络,挖掘思想内涵,策划推出高质量、特色化的陈列展览精品,及时推出更多更有意义的实境教学路线,从而让党史教育实境课堂成为广大群众厚植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

在听取玄武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后,邢光龙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玄武区红色资源优势,依托党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红色基因滋养心灵、提升境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省委党史工办将与南京市委党史工办共建开展“走进党史教育基地、共建美好幸福家园”活动,积极规划南京市域党史教育基地实境教育路线,把开展党史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了解党的历史、学习革命文化的需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