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念中央调查组在富阳60周年暨作风传承研讨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分享到 :

5月11日下午,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富阳区委组织召开纪念中央调查组在富阳60周年暨作风传承研讨会在杭州富春江畔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央党校及省市党史研究专家、学者对如何弘扬传承调查研究之风展开探讨。

60年前,在经过“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的曲折后,毛泽东号召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并提出1961年要成为实事求是年、调查研究年。为此,田家英同志按照毛主席指示率领中央调查组来到浙江调查。在富阳调查期间,调查组秉着“同吃同住不同劳,敢想敢说不敢做”的原则,与老百姓同甘共苦、打成一片,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并形成调查报告,为制定出台“农业六十条”提供了直接依据。中央调查组唯实唯真的富阳调查,推动了农村生产关系和经济政策的全面调整,对恢复和发展农业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二级巡视员、征集一处处长李树泉提出,要大力弘扬中央调查组在富阳的优良作风,坚持以身作则,以树立标杆的态度,传承革命先辈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把我们的各项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在观看了对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逄先知、田家英女儿曾自采访视频后,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研讨,“中央调查组在富阳”事件亲历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浙江省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