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分享到 :

5月13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党史和文献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具体举措。室主任刘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新的光荣使命。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专题学习会先后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示范区建设工作,提出七个方面重点研究任务,充分体现省委旗帜鲜明拥护和贯彻党中央决定的强烈政治担当。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目标安排、实现路径、重大举措,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内涵特征,找准工作载体和抓手,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作为党史和文献部门,一要发挥研究优势,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深入研究浙江在“共同富裕”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为省委决策提供资政服务。二要对标对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找准“切入点”,瞄准“发力点”,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特别要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最新精神和最新要求融入到我省党史和文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去,谋划好未来五年党史和文献部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工作载体和抓手。三要坚持大成集智,积极争取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上级业务部门专家学者的支持,建立工作联系,寻求指导帮助。四要善于发声,善于作为,更好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充分挖掘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发挥好红色文化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发展。要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党史教育基地质量,配合营造全省上下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浓厚氛围。五要扎实做好当前有关工作,特别是要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责任担当。

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