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1年第一期党史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分享到 :

5月13日,陕西省2021年第一期党史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举办,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主持开班式并讲话。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及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干部近40人参加。梁月兰全程跟班督学。

为进一步培养年轻党史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引领党史和文献研究创新发展,本期培训以青年党史干部为主体。培训班上,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讲授《陕西党组织对中国革命的重要贡献》,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姚文琦就青年党史工作者如何做好党史研究作了精彩讲解。

梁月兰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党史系统的青年干部要承担起党史工作生力军的光荣使命,一是应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遵循“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二是应在学深悟透中坚守初心使命,跟进新时代。三是应有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看清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时与势,危与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做好自己的工作。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