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举行更名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分享到 :

5月11日上午,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更名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党史文献部门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贯彻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圳市史志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更名为中共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深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这次名称的变更,是建党100周年之际省委、市委进一步加强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的重大举措。

揭牌仪式结束后,郑轲副书记实地参观了深圳党史馆。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杨立勋向郑轲副书记汇报了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以及党史馆和方志馆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将以更名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重要契机,以红色历史研究工程、红色阵地建设工程、红色文化传播工程、“四史”和地方志文化“五进”工程等四项精品工程为抓手,全力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局,努力在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全市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历史智慧和精神动力。

(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李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