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分享到 :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月14日,武汉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落实全国、全省党史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全市党史工作。

会议总结了全市党史部门2020年工作情况,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党史部门围绕开展疫情防控、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创新发展、坚持党建引领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主动担当,加快编纂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守正创新,多形式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创了新时代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党史部门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重点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全力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精心编制武汉党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党史工作深化改革,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奋力谱写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举行了党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培训,讨论了《2021—2025年武汉市党史工作规划》草案。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