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为鼎城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分享到 :

5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主持,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远等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及区直各单位、各乡镇(场、街道)主要负责人共230多人现场学习,全区各区直(驻区)单位、各乡镇(场、街道)、各村(社)党组织约4万名党员通过智慧党建视频系统集中观看学习。

胡振荣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成功密码》为题,以时间为线索,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核心密码是坚守初心、矢志不移,勇担使命、牺牲奉献,化危为机、把握主动,自我革命、守正创新。并结合湖南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策源地和初心出发地、是创建人民军队的摇篮、是人民政权建设的开创地等内容,讲述了建党百年历程中的湖南担当。报告内涵丰富、脉络清晰、史料翔实、深入浅出,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让党员干部对“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对当全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朱金平就全区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工作强调,要在进一步抓紧抓实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结合鼎城实际,突出守正创新,持续加强督导指导,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进一步用活用好红色资源上下功夫,充分挖掘、运用好“三个第一”和鲁易、陈辉等相关红色资源,不断丰富红色基因,持续擦亮鼎城的“红色品牌”,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扛鼎精神,为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凝聚强大合力;要在进一步提质、提效党史工作上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和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党史部门组织实施、各级各地积极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党史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党史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史研究,不断提高保障水平。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