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赴唐县大洋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把开展党史宣讲、深入调查研究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副主任宋学民带领办公室、机关党委有关同志,专程赴唐县大洋庄村调研,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自2016年省委党史研究室帮扶大洋庄村以来,室务会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派出精干的帮扶工作队,高标准做好各项帮扶工作,每年组织机关干部到村开展不同形式的捐赠活动,持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5年多来,室机关从工作经费中累计为大洋庄村提供帮扶资金30多万元。在唐县县委和大洋乡党委的配合支持下,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室机关和扶贫工作队在2020年度全省扶贫脱贫帮扶工作考核中,均荣获“优秀”等次。

活动在大洋庄村“两委”办公地举行,大洋乡党委书记、大洋庄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和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向大洋庄村捐赠了一批党史书籍和1台垃圾清运装载车,用于更好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升村容村貌,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活动现场,大洋乡党委、大洋庄村党支部分别向省委党史研究室赠送了锦旗。

在大洋庄村“两委”会议室,孙增武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绩,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人类社会进步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在宣讲活动最后,他对大洋庄村党员干部群众提出要求,希望大洋庄村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乡村振兴上下更大功夫,带领群众向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迈进。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易坚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