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全市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到 :

5月25日,湖北省宜昌市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城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来的主要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也是宜昌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是关键。党史和文献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党史姓党”的政治属性,牢记“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项目和重大任务,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资源挖掘和研究成果转化,把更多的优秀研究成果书写在宜昌大地上。要坚持统筹推进,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联动、素质提升,努力为党史和文献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条件,推动全市党史和文献工作再上新台阶。

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各县市区委分管常委、各县市区史志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市中共党史学会理事共计70余人参会。

(湖北省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