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辅导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到 :

5月26日上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辅导课,邀请西北大学教授梁星亮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题作专题辅导。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刘玉平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梁星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运用多年研究的成果,联系中国共产党历史特别是中共陕西历史中重大节点、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结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3个方面进行辅导授课,讲课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立意深远、思想深刻,给全室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运用好党史以有益的启发。

任宗哲强调,梁教授结合百年党史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历程、苦难辉煌的历史,总结归纳了我们党的成功经验、制度经验及历史成就,给人启迪和启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辉煌历史、辉煌业绩、宝贵经验,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党史职能作用贡献力量,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