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近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成都市直机关工委邀请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教授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作主题为“领航百年正青春——党的历史告诉我们什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专题辅导以“百年之前,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之路,雄关漫道真如铁、百年之悟,人间正道是沧桑”为脉络,重点从“救国伟业开天辟地”“立国伟业改天换地”“富国伟业翻天覆地”“强国伟业惊天动地”四大历史伟业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线,用鲜活的案例、珍贵的史料、详实的数据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中蕴含的伟大智慧和宝贵经验,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全场党员干部深受感染,受益匪浅。

听取了专题辅导,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实践动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题辅导共分为2场,市级各部门机关党委、全市党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专题辅导。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和各区(市)县设立了23个分会场,全体党员干部共计2000余人参加。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