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为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专题学习班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分享到 :

5月31日上午,山东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为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第五期党史学习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杰主持。

赵国卿院长授课

赵国卿指出,回首百年,我们党领导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造就了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与中共党史一样,山东百年党史也是波澜壮阔、绚丽多彩。报告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山东党组织带领人民走过的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革命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奋斗史,昂扬奋进、阔步前行的逐梦史,系统阐述了各个历史阶段的鲜明特点、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

赵国卿强调,无论是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还是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各个时期、各个阶段,山东党组织都有可圈可点、值得自豪的闪光之处。回顾中共山东百年历史,就是要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镜、以史鉴今,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杰在主持时对赵国卿所作的辅导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全体学员深刻把握讲课内容、认真领会精神要义,从山东百年党史中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学会责任担当,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第五期培训的省直机关80余个部门单位的580余位处级领导干部聆听了授课。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